目前沉迷名侦探柯南,主赤琴&琴赤,特别雷琴兰、琴哀、秀哀、柯哀,名柯其他cp可能也会吃一口,遇ky一律拉黑
熙熙攘攘

买买买精选:

值得一看!

城野医生收敛水对去黑头和缩小毛孔确实效果很好。 剁手链接  >>>

花王的保湿卸妆啫喱,平时化淡妆的女生也可以试试。剁手链接 >>>



野生盆达:

男默女泪的超级战痘记
<我的祛痘心得及护肤品使用>


⚠️伪干货所以很爱讲废话,不想看文字可以直接打开图看精华。



{谁的青春没有一两颗痘呢,但我都青春末期了还要来面对一脸痘就不好笑了。我个人经历了从去年11月开始到现在5月,长达半年的战痘历程。半年过去,我的一脸的痘有了超级无敌大的改善,忍不住体中有股洪荒之力需要写一篇伪干货与大家一同分享。这个祛痘干货并没有太多具体方法,毕竟每个人长痘情况不同,只是希望提供给大家一下祛痘的思路及挑选期间使用的护肤品的伪指导。希望对同样在与痘痘抗争的你有帮助。}
(PS:痘痘长期存在并情况严重就不要继续往下看了,请尽快就医!看医生才是最好的痘痘克星!)


🌟首先说明一下我是会长痘的肤质,曾有的青春往事也留下了不少痘疤痘印。但慢慢长大(变老)之后,就剩女生每个月那几天的生理痘拜访了,但毕竟已经很久没有全脸都是痘的情况了。但是!很久没有不代表永远没有,所以这次大爆痘也是情有可原。不过这次爆痘不是一次性爆发,而是循序渐进的,但我没有在一开始意识到问题,任由其发展日趋严重,以至于我去年10月回国妈妈来接机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你是不是要好好治理一下你的脸。那一刻我的内心毫无波澜。


🌟我自我反省后得出这次爆痘的原因就是作息不正常以及没有注意护肤。从写毕业论文开始到之后实习再去欧洲玩再回国,我一路都是放飞自我,期间几乎天天熬夜还自我感觉良好要天天化妆,用得护肤也是隨便用。等我意识到问题严重性时已经是痘痘闭口一脸并且变黑了很多。


🌟接下来说说我自己总结的几个祛痘要注意的方面:
1、挑选适合的护肤品。在这一点上我做的比较绝对,换掉了之前用的所有化妆品,尽量选择成分功效都比较单纯清爽的护肤品,复合型功能的产品一般都比较滋润厚重会有闷痘的嫌疑。
2、做好肌肤清洁。其实不管需不需要祛痘,清洁都是护肤的一大重点。从下定决心祛痘开始我就认真做清洁,请出了很久不用的洁面仪,并且每天护肤步骤第一步都是使用二次清洁水。
3、注重保湿。保湿与清洁一样,其实都是护肤的基本功课。会发痘痘很大原因是肌肤水油不平衡,而很多祛痘产品使用后皮肤都会不可避免变得很干燥。所以祛痘同时就需要搭配保湿性较好的产品及时为肌肤补水。
4、减少化妆次数。之前我是下楼去个超市都要化个妆。但长时间带妆对皮肤还是有很大伤害的,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化妆,给肌肤更多呼吸的空间。
5、良好的作息。本来作息良好应该是很重要并且最容易达成的一点,应该放在首位。但我自上了大学以来,基本天天慢性自杀,所以实在没脸将这点放在第一(这是非常不正确的做法!)但毕竟现在回国了在自己家,能够不那么奔波,还是能保持一个较为固定的作息时间。
6、调整饮食结构。我是吃福建人的广东人,不吃辣,吃得比较清淡,但我爱吃肉,所以……但我同时在减肥调整了饮食结构,多吃了蔬菜水果,也不怎么碰饮料甜点这些。


🌟护肤品选择:我换掉了一整套护肤品,可能会有人说这太浪费钱了,但我想这是值得的,而且换下来的也能等到皮肤好了再用。我换用的产品绝大部份来自开架,但效果反而比那些贵到死的产品好(说你呢腊梅!)为什么我要选择开架产品,第一当然是便宜大碗,不过重点是开架护肤品成分比较单纯功效也比较单一,这样来说对痘痘反而更好。高价护肤品一般会添加更多有效成分以及功效针对不止一个肌肤问题,这样一整套护肤使用下来,产品叠加功效重复反而可能增加了肌肤的负担。再者,我选择的大部分开架护肤都是药妆产品,可以有效避免一些过于刺激的成分,避免了对肌肤造成二次伤害。但以上都是我的个人心得,并没有什么科学根据,也不是绝对说祛痘就要用开架。很多人也依靠贵价产品而达到很好的祛痘效果。所以大家还是依照自己的习惯选择相应的祛痘产品。

(我在图文介绍里罗列了所有祛痘期间用过的护肤品,有好有不好的,提供给大家参考。具体护肤品使用感受及方法见图吧。)


🌟护肤步骤:祛痘期间我就秉持着少而精的护肤方式。不多用护肤品,但用的每一样都要有针对性。具体护肤步骤如下:
日间:洁面--二次清洁功能化妆水--(精华)--面霜。
晚间:洁面--二次清洁功能化妆水--祛痘产品--精华--面霜
此外,祛痘期间也要好好注意防晒哦。


🌟这次祛痘干货纯粹是无心记录之作,最初拍照只是为了强迫自己正视问题的严重性。(大脑会自动美化镜子中的自己,只有拍照才能看到最真实的情况,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刚开始两个月,真的觉得非常绝望,一脸的痘啊,就没有一块是不长的。我自小皮肤不太好,没有别人那种细腻到看不见毛孔的平滑肌。但至少也没太大问题,肤色白,化一下妆还是挺能唬人的。但这一脸的痘,真的让人有种生无可恋的感觉,连化妆都没办法修饰的,让人意志消沉。11、12月痘痘都没有什么改变,我以为是自己方法不对,但坚持到1月,痘痘开始变少了,应该是代谢达到了一个周期。之后的2、3月虽然没有照片记录,在配合我改变了饮食和运动的情况下,我的痘痘真的都在加速消失。到了4月,我觉得痘痘已经都没有了,只剩下了闭口的问题,我开始思考我的一些卫生习惯,于是开始尝试使用棉柔巾,这个决定我觉得非常正确,用了洗脸巾一段时间后肉眼可以消失的闭口没有再回来,5月肌肤达到了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没有再新长痘痘啊,配合我之前写过的祛痘印方法,痘印都有改善,肤色也变均匀白净了。
(打开图,给你最强视觉冲击,从灾难开始反转到阖家团圆)


🌟除了5月的照片,其他均为手机前置镜头拍摄,所以渣像素,灯光环境不一样,拍出来肤色什么的都不太一样,大家关注痘痘就好。但拍的照片统一都是左脸,因为左脸情况最严重,而那个迷之拍摄角度,后来回想一下应该是要拍到下巴。


🌟写到最后,还是要再次重申一下痘痘情况严重者,别看什么干货湿货了,赶紧看医生!看医生!看医生!回顾半年的战痘历程,觉得自己的心态也随着痘痘的消失从绝望到自我感觉良好!长满脸痘和长一两颗痘真的是完全不一样的心境,现在素颜上街不是梦!这次努力与痘痘抗争除了祛痘成功,同时还获得了一点美白的心得,我以前真的是仗着自己天生白从不屑于美白,但祛痘留下的痘印叠加之前旅游的晒黑真的让我黑到了人生颠覆。此外还解决了一直困扰我的下巴闭口,人生从未试过这么少闭口。总结来说,祛痘不可心急,要有规划,有志者事竟成,成功后就是喜悦和惊喜,需要为自己鼓鼓掌👏同时也以我自己为例,祝所有奋战在抗痘第一线的人们能早日取得胜利!

评论
热度(266)
  1. 共1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私信 归档

© 熙熙攘攘 | Powered by LOFTER